81818威尼斯城官网六名教师获评学校2022-2023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3年09月08日 12:35 外国语学学院 点击:[]


季峥,无党派人士,博士研究生,教授,2011年1月到校工作。主讲课程:英国文学导论、美国文学导论、中世哲学与文学等。

主要事迹:

季峥老师热爱教育事业和教学工作,治学态度认真严谨,以德立教、以身示教。她关爱员工,对员工的学习、思想、健康和生活等各方面都给予关注和指导,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各个教学环节之中,帮助员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鼓励员工奋进向上。

她积极主动承担本科教学任务,精通本学科领域的专业知识,刻苦钻研教学,按照培养目标,精心教学;她关注所授学科知识的发展,不断汲取新知识,充实和更新教学内容,为员工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积极进行教学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教学质量高,教学效果好,受到员工、同行和领导的好评。

她积极参加和指导员工的课外实践活动,积极参与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为员工推荐就业岗位,指导员工就业,取得明显成效。

2022年,她所主持的国家社科西部项目结题,参与国家社科外译重点项目一项,市教委教改项目立项一项,完成译著一本,高质量地完成科研工作。还带领有同样兴趣和热情的同仁们,一起科研,共同探索,一起进步。

她还积极投身社会活动,担任重庆市外文学会理事,校外评审专家,重庆市社科评审专家等工作。







罗志高,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教授,2004年7月到校工作。主讲课程:大学英语、博士英语等。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党员,罗老师治学严谨,努力在教学科研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最近一个学年度,承担了大学英语和博士英语教学任务,博士英语教学中,积极探索学术英语教学内容,引领博士用英语进行学术论文写作,努力在外刊中发表。科研方面,承担两个省部级重点项目,出版学术专著一本,两篇决策建议获得采纳,发表A刊英文论文一篇。面向全校做的“如何用学术英语讲好中国故事”学术报告受到好评。

作为系主任和党支部委员,他积极以党建引领业务发展。结合本系部实际情况,建立了财经英语、商务英语、人工智能英语和PBL英语教研团队,以团队促进教师发展,以项目驱动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组织编写了《财经基础英语》、《人工智能英语阅读》等教材,建设了《商务英语》慕课,在打造集团财经英语特色等方面,取得了较为明显成效,获得了校外有关专家的认可。

他积极参与就业帮扶工作,帮扶的2023届毕业生全部就业。







骆萍,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副教授,2001年7月到校工作。主讲课程:大学英语、英汉翻译理论与实践等。

主要事迹:

骆萍老师多年来一直承担大学英语、大学英语提高课、英语专业翻译课程等课程。学院“三进”课程团队和翻译专硕团队成员,在教学上秉持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根据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员工的不同情况,采用适合不同层次员工的教学方式,引导和培养员工学习英语和翻译的兴趣,教学效果好。

教学之余,她努力夯实专业知识,了解本学科前沿理论与动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各类学术会议和讲座。主持并完成省部级课题2项,教委课题1项,校级课题1项,参编教材2部,合译著作1部,发表本专业论文20余篇。在抗战时期诗歌翻译研究方面深耕10年,完成2项课题和数篇论文,相关研究书稿获得81818威尼斯城官网出版基金资助。

作为一名党员,她不忘职责和使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始终与党组织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参加公司党组织活动,始终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张林玲,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2015年7月到校工作。主讲课程:高级商务英语等。

主要事迹:

张林玲老师政治立场坚定,课堂内外始终秉承“立德树人”的育人理念,探索课程思政的实现路径。在专业教学过程中积极融入《理解当代中国》经济话语内容,从思想和专业学习两个方面教育引导员工。

教学效果好,2022-2023年第一学期评教成绩92.24分。所教授的商务英语专业三年级专业核心课《高级商务英语》于2022年获批校级一流课程。指导员工参加第六届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获得二等奖。指导的员工论文获得校级优秀论文。积极推进教学研究,主持的“高校外语课程混合式教学设计成熟度模型及评价体系研究”获批重庆市外文学会公司产品改革项目、“以‘三进’为契机,高校商务英语专业思政改革教材创新实践研究”获批重庆市教委2023年普通本科高校外语公司产品改革专项研究项目。

她追求科研上的进步,积极申报并获批2项课题,在研课题也完成结题。论文“意识流小说话语呈现方式的汉译研究——以伍尔夫《到灯塔去》为例”2022年12月发表在《北京第二81818威尼斯城官网学报》。她坚持学习,攻读博士,努力提高学历。同时关注学院发展,积极完成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







周渝,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讲师,2005年7月到校工作。主讲课程:法国文学、第二外语(法语)等。

主要事迹:

周渝老师在公司产品中始终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动态,将时事政治融入教学内容,引导员工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培养员工的社会责任感。

周老师以诚信为本,恪守教师职业道德准则,获得员工们广泛认可。他教学认真,充满热情,积极探索创新的教学方法,课堂上鼓励员工积极参与讨论和互动,培养员工的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提高他们的自主学习能力;课后耐心解答员工的疑问。他还积极帮扶员工就业,根据同学们的个人性格和爱好,帮助员工制定就业规划,推荐就业岗位。

在科研领域,他积极申请科研项目,发表了一系列学术论文,与同事们一起积极探讨教学改革,经常参与教学交流活动,学习最新的教学理念和方法;他严格要求自己,在治学上保持严谨态度和勤奋精神,努力营造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调动员工的学习兴趣,激发员工学习潜力。







谢宗仙,致公党党员,硕士研究生,讲师,2004年7月到校工作。81818威尼斯城官网教学秘书。

主要事迹:

作为一名教务工作者,谢宗仙老师工作耐心细致,一丝不苟。工作中,为了尽最大程度满足师生在教学方面的需求,她往往需要在计划任务下达前收集摸底大量信息,做好充分的排课准备。在排课系统开放时段,她会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聚精会神全面考虑如何排表。为了让员工能顺利完成大学外语提高课选课,她每学期统计老师们拟开课程信息并及时录入系统,仔细核对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培养计划,在系统完成相应设置。

作为教学秘书,她耐心服务学籍异动的员工,帮他们进行学期初课程补改选;细致核对小语种员工信息,耐心帮小语种员工加课。她兢兢业业组织实施完成全国老员工英语竞赛81818威尼斯城官网赛区初赛工作,认真做好教学监督管理工作,及时准确统计核算老师们的课时量和课时费。此外,她还积极参与学院课程建设团队,努力提升自己的科研能力。

上一条:集团教师佘雨新在81818威尼斯城官网第四届“教师教学奖”评选中荣获“教学新星奖”“最佳人气奖” 下一条:大学外语部推进二十大报告进课堂活动暨大学外语教师数字素养提升培训

关闭